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

[活動預告]「拉闊‧民主」── 第三屆婦女參政高峰會 Unplugging Democracy - The Third Women’s Political Participation Summit

撐民主運動不分性別!是次會議在於拉闊民主!

政改、佔中如箭在弦,我們對於民主政體的概念及實踐有甚麼理解?除了投票,還可以做什麼?我們已邀請到佔領華爾街行動的組織者、台灣政黨、政治評論家、研究民主政體的學者與香港社會運動界對話,關心香港民主運動的朋友又怎可以錯過呢?!



日期︰2013年10月19日,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
地點︰待定
按此網上報名 歡迎各團體成員及個人出席!

如有查詢,請致電27200891(新婦女協進會)或登入Facebook活動頁提出。

主辦:婦女參政網絡、新婦女協進會
協辦:女同學社、青躍-青少女發展網絡、保衛香港自由聯盟、香港女同盟會、香港城市大學學生會、香港專上學生聯會、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會、跨性別資源中心

閱讀更多(附英文版宣傳稿)


第一節:民主腳步與政制發展(10:00 am ~ 12:30 pm)
比較其他國家民主政制的經驗,並探討如何連結公民社會的力量去爭取普選及建構民主社會。
【嘉賓:】
林濁水
民進黨創黨成員之一。在台灣戒嚴時期積極參與黨外運動,及多種黨外雜誌編務。曾連任五屆立法委員及任民進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。作為資深民進黨成員,他亦是黨內最嚴厲的批評者。同時,他是台灣著名的評論家,論點散見各報,並有多本著作。

陳家洛博士
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,專研東歐國家自89年以來的民主化、英國政治、政黨政治、歐盟、亞歐關係等課題。現任香港立法會香港島地區直選議員。亦常撰寫國際及本地政治評論。

第二節:共識決策與公民抗命(02:00 ~ 05:30 pm)
  • 佔領華爾街行動促進者的經驗分享及總結
  • 工作坊:模擬在社會行動中如何實踐「共識性決策」
【嘉賓:】
卡妮高(Nicole Carty) 
在美國紐約市佔領華爾街運動中,她是主要的組織者,曾為數以千計的群眾擔任促進員。她畢業於美國布朗大學(Brown University)的社會學系,現時是美國民間運動「98%小眾」(The Other 98%)的行動策劃及駐場總監。

何芝君
女性主義者,新婦女協進會1984年創會會員,保衛香港自由聯盟成員,一直積極參與各社會及公民運動,走過七十年代的學生運動、民主運動,至近年的反世貿運動、保衛皇后碼頭、反高鐵運動、五區公投、反國教運動等。曾任香港理工大學社會科學系副教授。面對香港欠缺公正及民主制度,她提倡不合作運動及公民抗命。

網上報名 ***如需要托兒、翻譯服務,請於報名時預早提出,以便安排!

如有查詢,請致電27200891(新婦女協進會)或登入Facebook活動頁提出。